上饶太阳能电池片项目 太阳能板用途

时间:2024-04-19 15:25:07 浏览量:37741

上饶太阳能电池片项目 太阳能板用途?

太阳能板用途?

太阳能电池板简单的说,就是是用太阳光来发电的。

1、太阳能电池介绍:太阳能电池是利用光电转换原理使太阳的辐射光通过半导体物质转变为电能的一种器件。 这种光电转换过程通常叫做“光生伏打效应”,简称“光伏效应”。因此太阳能电池又称为“光伏电池”。简单的说就是:当太阳光照射在半导体材料上时,会使半导体内部的PN结发生正负电子的移动,从而产生电压。

2、太阳能电池特点:容易安装,运行成本低,维护费用低;能在长期无人值守的环境下正常运行。工作温度:-30℃~ 95℃ 相对湿度:0-100%具有较高的光电转换效率,弱光性较强,只需要室外有阳光直接照射到的地方即可使用。

3、太阳能电池分类太阳能电池根据所用材料的不同,太阳能电池还可分为:硅太阳能电池、多元化合物薄膜太阳能电池、聚合物多层修饰电极型太阳能电池、纳米晶太阳能电池四大类,其中硅太阳能电池是目前发展最成熟的,在应用中居主导地位。?硅太阳能电池?单晶硅太阳能电池、?多晶硅薄膜太阳能电池?非晶硅薄膜太阳能电池4、太阳能电池组件构成:?钢化玻璃:厚度在3毫米左右,透光率90%以上;?太阳能电池片:厚度约0.3mm,电压约为0.5V左右;?背板:电池板背面的保护材料,一般有TPT,BBF,DNP等等;?接线盒:接线盒一般由ABS制成,并加有防老化和抗紫外辐射剂;?铝合金边框:采用硬制铝合金制成,表面氧化层厚度大于10微米,可以保证在室外环境长达25年以上的使用,不会被腐蚀,牢固耐用。